【樓市研究】美聯料今年樓價升逾3%

2020-08-28 16:59
来源:香港商報網

  疫情影響下,上半年本港住宅物業之成交金額及成交量,對比去年同期均錄得顯著跌幅。美聯集團主席黃建業指出,本港樓市近年經歷「三起三落」,但是近期波幅已經收窄,隨著疫情漸見放緩,香港經濟將「疫後重生」,本地樓市更有「八大抗體」保護,料樓價可在充裕資金及「新經濟」效應帶動下「U型反彈」,全年可錄3%至5%的升幅。此外,因應「宅經濟」及新科技改變生活習慣,刺激換樓需求,預計會令樓市出現「新格局」。黃建業建議有置業或換樓剛需的人士,把握中港通關前樓價未回升的機會入市,更呼籲政府重速「撤辣」,助有需要的市民上車換樓。

  他表示,近年香港樓市受到A股熔斷、中美貿易戰、社會運動及新冠肺炎疫情等負面因素的先後影響,樓價三度先升後回。不過,香港樓市有八大利好因素陸續出現,帶來「抗體」,期內樓價調整有限,近期波幅已經收窄。自2016年1月至今,美聯樓價指數仍然錄得約三成升幅,反映本地樓市具備超強的「抗疫力」。樓市八大「防疫抗體」包括無限量寬、零息時代、供應見頂、放寬按保、剛需持續、金融蓬勃、持貨力強及資金充裕。記者 邱媛媛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