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破今年最大販毒案涉1.7億 毒品放飲品樽圖掩人耳目

2020-08-30 16: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毒販使用的販毒方式層出不窮,先後借重型機器或生果偷運毒品來港,又再重施故技以樽裝飲品作為容器盛毒,以掩人耳目。警方毒品調查科昨日公布破獲今年最大宗販毒案,在上水檢獲305樽盛載多種毒品,總市值約1.7億元,拘捕2名南亞裔男子,相信涉及跨國犯罪集團。警方指出,各國在疫情下實施出入境管制措施,毒販運毒模式改為主要以貨運方式偷運,由於貨運成本較高,因此令毒販選擇一次過偷運更大數量的毒品,以獲取更豐厚利潤。

  2南亞裔男子落網

  警方毒品調查科警司(行動)鄒旺忠及總督察(行動)葉秀蘭昨午召開記者會交代案情,他們稱警方上周四(27日)於上水安樂村一座工廈進行反毒品行動,截查2名正在目標單位搬出貨物的南亞裔男子,並持法庭手令搜查單位。調查人員於單位內發現逾千個裝滿樽裝飲品的紙皮箱,經仔細檢查後,發現當中305樽盛載毒品,其中150樽裝載88公斤冰毒、143樽放有82公斤海洛英、12樽藏有約8公斤「K仔」(氯胺酮),毒品總重約178公斤,市值估逾1.7億元。

  警方即場以涉嫌「販運危險藥物」罪拘捕2名涉案南亞裔男子(33歲及27歲),其中一人持香港身份證及報稱任職運輸工人,另一人持「行街紙」及報稱無業,他們被控販運危險藥物罪,案件今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

  出入境管制下以貨運運毒

  鄒旺忠表示,這宗案件相信涉及跨國販毒集團,亦是警方今年破獲的最大宗販毒案,由於涉及數量頗大,暫未確定毒品來源,但相信已成功堵截該批毒品流出市場,現正調查是否有主腦或成員在逃。

  他續說,各國在疫情下實施出入境管制措施,毒販運毒模式亦隨之改變,主要以貨運方式偷運入本港,鑑於貨運牽涉更高成本,加上近期毒品價格有所上升,令毒販選擇一次過偷運大量毒品,以獲取更豐厚利潤,令單次較大檢獲量的案件宗數明顯增加。本年初至今,警方及海關破獲的逾億元販毒案已有4宗,販毒情況與去年及前年相比更趨嚴重。

  警方重申,販毒屬嚴重罪行,根據《危險藥物條例》,一經定罪,最高可判處罰款500萬港元及終身監禁,呼籲市民切勿以身試法。(記者 萬家成)

  警方召開記者會公布偵破今年最大宗跨國販毒案,檢獲1.7億元各類毒品。(記者蔡啟文攝)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