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30日增15宗確診 5宗源頭不明

2020-08-30 16:44
来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有放緩趨勢,衛生防護中心30日公布新增15宗確診個案,當中5宗輸入個案分別由菲律賓及印度輸入,10宗本地個案中有5宗與早前其他個案相關,另5宗源頭不明,本港累計確診個案達4801宗。另外,屯門醫院急症室接收一名孕婦求診,之後證實她為初步確診者,有10名內科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須隔離14日。

  懷孕39周婦初步確診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於記者會表示,本港單日新增15宗確診個案,當中5宗輸入個案分別由菲律賓及印度輸入,包括外傭及海員,分別乘坐KA734及CX5734航班於28日到港;而10宗本地個案中有5宗與早前其他個案相關,匡智梨木樹宿舍共新增3名院友確診,群組合共已有11位院友及6位照顧者確診;謝建華醫生診所早前初診確診的一名護士則正式確診;而早前有不少新增確診個案的港景商場則暫時未有新個案,防護中心懷疑有可能因商場共同設施而傳播。

  至於5宗源頭不明個案分別為:一名兼職的士司機(於門診急症室確診)、一名長期病患家庭主婦、一名灣仔警總的警員(於普及檢測確診,他工作無接觸公眾,但曾與同事一起吃外賣,故有同事須要被列作密切接觸者)、一名太古廣場清潔工及一名香港木球會清潔工。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透露,屯門醫院急症室於上周六早上接獲一名孕婦求診,她報稱身體不適,早前自行量度體溫時有發燒,當時急症室分流站員工為她量度體溫並無發燒,她隨即被送至內科病房接受治療,到晚上證實初步確診,院方即時將她送到隔離病房緊密監察;她已懷孕39周,目前她與嬰兒均情況穩定,院方已根據指引為其制訂分娩及嬰兒出生後方案,並立即通報防護中心及展開流行病學追蹤。她於院內一直有戴口罩,亦有配合醫護人員指示,與她同一病格的10名內科病人已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須隔離14日,而員工接觸她時亦有穿着適當保護裝備,故沒有員工被列為密切接觸者。何婉霞認同,院方過程中有需要檢討地方。

  醫管局表示,截至昨早9時的24小時內,當局錄得22宗疑新冠肺炎的呈報個案;再增一宗死亡個案,累計共88人離世;再多33人出院,至今共有4320位確診病人出院。目前有351名確診病人於18間醫院及亞博治療設施中心留院中,23位危殆、33位嚴重、295位穩定。病房使用率方面,至今開放1220張負壓病床及675間負壓病房,使用率分別為46%及66%。(記者 葉珮如)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