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春瑩发推配漫畫:這是脅迫和公然搶劫!

2020-09-03 10:14
来源:環球網

  「這是脅迫和公然搶劫!」北京時間9月2日晚,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社交媒體推特上這樣寫道,同時還配了一張漫畫圖:一個名為「TikTok」的蛋糕,將被拿着刀叉的「微軟」(Microsoft)、「臉書」(Facebook)等虎視眈眈的人分食。而揭開寫着「國家安全」字樣蛋糕蓋子的人,穿着美國國旗衣服,暗示之意不言而喻。

  華春瑩在配發圖片時寫道:「這(指TikTok收購案)與國家安全或者補償無關。這是脅迫和公然搶劫!」

  就在華春瑩發這條推文之前,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1日再次對TikTok發出新的威脅。他當天在登上空軍一號前往威斯康星州之前對記者說:「我告訴了他們在9月15日前需要達成協議,(否則)在那之後我們會在美國關了TikTok。我說了美國需要收到補償,足夠的補償,因為是我們促成了交易,所以我們應該得到補償,美國財政部應該得到補償。」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