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普檢擺脫「抗疫疲勞」

2020-09-04 02: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共同發起人、新社聯副理事長 李世榮

  新冠肺炎疫情已纏擾市民超過半年。疫情影響下商戶生意大受打擊,市民日常生活習慣也遭受重大影響,抗疫時間如此之長,任何人有「抗疫疲勞」也是人之常情,現時政府在內地醫療團隊協助下推出普及社區檢測,是截斷隱形傳播的最佳方法,當想到生活將有可能回復正常,正常人都會希望盡快實施這項德政。

  「送中」說法自相矛盾

  然而,可能就因為這是一項德政,當有市民會因此而稱讚特區政府,攬炒派自然不是味兒。社會愈亂他們便愈有政治本錢。於是,攬炒派又再運用之前用於抹黑逃犯條例和政府的伎倆,不斷造謠政府會如何透過檢測來「盜取」市民的DNA和私隱「送中」,謀求引起市民對檢測的懷疑和恐慌。敢問一聲,愚蠢得相信此謊言之人,政府獲取你的DNA又有何用?更何況政府近日因疫情推出包括一萬元和保就業等的申請計劃,為何黃絲和毒果等反中亂港企業又反而要申請主動提交資料?一句到尾,難道政府會沒有市民資料,而要靠一場「大龍鳳」去騙取?

  利用專業散播恐慌更可惡

  如果明知這是謊言而又散播恐慌的人可惡,那麼利用自己的專業去散播恐慌的人又是否專業失德?就在電視畫面中,我們已經最少看到兩個所謂專家和醫生,竟然質疑普及檢測。這些所謂專家和醫生的第一個論點是基於私隱,即明顯與上段的攬炒派同一套路;其次則是利用自己的所謂專業,去質疑普及檢測或會造成人群聚集,而且表示因為疫情「消退」,更沒有必要去檢測。然而正正是這些所謂專家,在數個月前不斷批評政府的檢測數量不足,又建議政府資助市民3000元到私家化驗所檢測。難道他們當時提出意見時,沒有考慮提高檢測量便會有這些所謂「問題」?為何今天又自打嘴巴?更何況檢測以一星期時間作出分流,又豈會有人群聚集風險?作為醫生,難道不想盡快找出隱形傳播鏈?還是他們是因為政府否決了某些黑醫提出要派3000元的檢測券,無法大撈一筆而懷恨在心?這些黑醫為了政治和錢,可能早已忘掉什麼叫「醫者父母心」!

  普及檢測是一項助己助人,有利於全社會的措施。只有全民參與,才能發揮最大功效,讓香港可以盡快截斷隱形傳播鏈。期望全港市民也必須盡全力去宣傳、說服身邊的每一個人參與,讓我們的香港可以重回正軌,市民生活可盡快回復正常。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