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安處新增一名助理處長 核心主管增至4人

2020-09-05 14:50
来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再添人手!警務處助理處長簡啟恩調任至國家安全處。

  特区政府警务处国家安全处于今年7月1日成立,以警务处副处长(国家安全)刘赐蕙为首,并由蔡展鹏担任国家安全处处长。据政府新闻处网站最新通讯录显示,国家安全处新增一名助理处长,由原助理处长(服务质素)简启恩担任,与助理处长(国安)江学礼并列。换言之,警队国安处管理层现设有两名助理处长,即共4名核心主管。

网页截图

  資料顯示,簡啟恩加入警隊近30年,他於1991年任職督察,主力行動指揮、人力資源管理及保安等,先後擔任西區警區副指揮官、機場警區指揮官、灣仔警區指揮官及港島總區副指揮官。

  簡啟恩曾赴內地及海外受訓,包括上海浦東幹部學院、北京大學、蘇格蘭警察學院及英國皇家國防學院。去年9月,簡啟恩晉升助理處長,掌管服務質素監察部,現時再調入國安處。

  警方回覆查詢時指,國家安全處是警務處維護國家安全的部門,協助執行維護國家安全相關工作。由於國家安全處,負責調查的案件涉及國家安全,為確保行動的效能及機密性,部門人手編制安排不會公開,亦不評論個別人員的調任安排。


图:星岛

  据了解,香港警务处国安处主要处理涉及危害国家安全的恐怖主义活动案件,可调动警队其他部门配合,包括飞虎队等。除上述4名核心管理层外,国安处早前已抽调警队刑侦精英,包括刑事情报科(CIB)总警司王忠巡、去年多次现身警方记者会的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O记)高级警司李桂华。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