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將推感染風險通知APP 疫情穩定後推健康碼

2020-09-05 20:56
来源:香港商報網

  据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5日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将推出“感染风险通知”手机应用程式(APP),疫情稳定後会正式推行健康码。

  当日,薛永恒在一档电台节目中指出,特区政府将推出的“感染风险通知” APP,市民乘搭的士或进出公共场所,可扫描二维码记录去过的地方;若日後有的士司机或曾坐过车的乘客确诊,可以通过APP推送通知,用户根据相关资料可做检测或自我隔离。

  薛永恒强调,市民可自行决定是否下载APP,政府不会记录市民的行踪。

  至於健康码,薛永恒表示,特区政府早在5、6月已准备好来往粤港澳三地的健康码,因香港出现第三波疫情而暂缓。待香港疫情稳定後可正式推行,初期会实施配额制。

  薛永恒透露,市民可事先在网上预约配额,然後到指定检测中心做测试,如果结果是阴性,市民可以上卫生署网站下载健康码。申请人要提供过关时需用到的个人资料,例如姓名、出生日期、证件号码及电话等,并附有申请人进行检测的中心名称和检测结果。之後再申请粤康码或澳康码,离境後将不需要接受14天强制检疫。

  薛永恒期望,健康码制度可以和其他国家合作及获得认可,令市民可以恢复来往世界各地。

[责任编辑:黃逸]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