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歲女臉肩小腿打肉毒桿菌針後中毒送院

2020-09-05 21: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据本港媒体消息,衞生防護中心今日(5日)正調查一宗注射肉毒桿菌毒素後疑似肉毒中毒個案,一名32歲女人在面部、肩部和小腿接受肉毒桿菌毒素注射後出現中毒反應,包括全身無力及呼吸困難。她己送到仁濟醫院急症室求診,同日入院,現時情況穩定。

  該名32歲女病人於8月24日起出現重影、全身無力和呼吸困難。她於今天到仁濟醫院急症室求診,同日入院,臨床診斷為懷疑醫源性肉毒中毒。發言人表示,該病人曾於8月23日於面部、肩部和小腿接受肉毒桿菌毒素注射。

  發言人表示,肉毒桿菌毒素如用作美容用途,注射後效果短暫,亦會逐漸消失。若獲轉介由醫生施行注射程序,消費者應了解醫生的全名,並查閲醫委會註冊醫生名單,同時查詢其專業資格和相關資歷。由於中毒病人的相關肌肉會受影響,而肉毒桿菌毒素亦可能擴散,影響注射部位以外的其他範圍,病人有機會出現眼瞼下垂、重影或視力模糊、咀嚼困難、聲音沙啞,甚至在吞嚥、說話或呼吸等方面出現問題。

  衞生署提醒市民,在注射肉毒桿菌毒素前需確保由本地註冊醫生施行;了解程序詳情、潛在風險和可能出現的併發症、徵詢醫生的意見;如對肉毒桿菌毒素過敏、感染發炎,不應注射;應要求以書面形式提供醫生全名,了解其專業資格和相關資歷。

[责任编辑:黃逸]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