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延長封城令 惟放寬部分防疫措施

2020-09-06 15:46
来源:香港商報網

  这些措施将从10月份开始逐步放宽。

  澳洲维多利亚州延长首府墨尔本的封城令多两星期,直至本月底。官员们表示,新冠肺炎病例的下降幅度还不足以解封。维多利亚州州长丹尼尔安德鲁斯(Daniel Andrews)说,这一限制将持续到9月28日,之后略有放松。但部分措施会由13日起放宽。

墨尔本延长两周封城令    图源:路透社

      当地今日再多63宗确诊,5人死亡,较高峰时期大幅回落,州长安德鲁斯提出解封计划,指到9月28日连续14日感染个案回落至30至50宗的水平,可以容许地盘、工厂和仓库等恢复运作,令约10万名工作复工,学校亦可以局部开放。如果新增个案进一步回落至每日5宗以下,10月底可以容许餐厅和咖啡室等逐步重开。

       13日起放宽的防疫举措包括:宵禁时间会缩短一小时,民众可以外出活动的时间,亦会增加一小时至每日两小时,亦容许探访独居人士。

       安德鲁斯指,预料周末前每日的确诊个案都会维持在60宗左右的水平,强调现阶段仍未能全面开放,否则疫情会迅速失控,并会於11月出现第三波疫情。

  该州是该国第二波流感的震中,在澳大利亚753人的总死亡人数中占90%。

  澳大利亚2500万人口中有26000例病例。在病例增加后,大墨尔本地区于7月9日进入第二次封锁。5公里(3英里)的旅行限制和夜间宵禁。目前的第四阶段封锁原定于9月13日结束。

抗议者和警察发生了扭打  BBC视频截图

   就在一天前,澳大利亚各地有数百人参加了反封锁抗议活动。

  在墨尔本的eventIn大街上,抗议者和警察发生了扭打,大约300人不顾防疫措施游行穿过城市。

  “抗议是自私的,也是不合法的。任何人的任何行为,导致的病毒数量多于病毒数量,限制数量多于病毒数量,都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安德鲁斯表示。他表示他同所有人一样,希望这一切早日结束。

  

  

[责任编辑:雨杉]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