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團體合作推聯署 促請政府9月底全數歸還駿洋邨

2020-09-06 20:04
来源:香港商報

  公民力量、公屋聯會及火炭連線昨舉行記者招待會,宣布進行為期兩星期的網上聯署,收集大眾意見,建議政府9月底歸還駿洋邨全部座數。

  李梓敬:保留作檢疫不合理

  公民力量李梓敬表示,現時駿洋邨入住隔離率偏低。截至5日上午9時,正在使用的單位只有75個,使用率為4.4%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7月時已向傳媒表示,竹篙灣檢疫中心估計9月底前可提供額外700個單位 ,而現時第一期的800個單位亦只有197人使用,保留駿洋邨第1至3座為檢疫單位根本不合理。

  公屋聯會主席文裕明及總幹事招國偉指出,不少駿洋邨準租戶為低收入家庭,疫情令生活受到嚴重打擊,而政府早前為全港公屋租戶寬免2020年9月及 2021年9月各一個月租金,所以建議政府體恤租戶情況,延長駿洋邨免租期,助他們在第三波疫情下減少經濟負擔。

  火炭連線劉德榮認為,不少駿洋邨準租戶為低收入家庭,甚至居於劏房,認為政府應為他們提供一次性津貼,減輕開支壓力。早前有媒體指出 ,駿洋邨外牆、水喉 、浴室有污水滲漏痕迹,令不少租戶擔心。他建議當局應加強人手,逐座作徹底清潔程序及集中修繕,以保障邨內環境衛生,避免疫情在區內傳播。

  被分配到駿洋邨第三座駿山樓的黃小姐指出,已苦等 7年才有機會上樓,對政府就徵用駿洋邨出爾反爾,時間表一改再改感到十分無奈。她指現時家中小孩亦要跨區上學,當局應正視基層準租戶的需要,盡快歸還駿洋邨。(记者 唐信恆)

[责任编辑:刁瑾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