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慧眼】熱錢後勁不繼 中美股市現獲利盤

2020-09-07 03:32
来源:香港商報

   美股上周四(3日)暴跌後,周五(4日)走勢繼續向下,而納指更出現大幅調整。增長股早前接連創出歷史新高,已經充分反映未來增長預期。由於投資者已經持重倉,因此出現獲利平倉盤,而美國新一輪財政刺激政策難產,便成為這輪股市調整的觸發點。

  美股經歷連續5個月上升和數十年來最強勁的8月份,現時不僅與經濟脫,也與VIX、國債和當前水平的高收益市場脫。短期內若有大規模企業破產,勢將結束大市從3月低位反彈的勢頭。

  脫離基本面料道指再跌10%

  隨市場更多地考慮基本因素,投資者對市場的態度在接下來的交易日將受到考驗。道指可能輕易地再跌10%,直到25000點才覓得支持。

  納指因早前升幅過大,一旦跟隨道指回吐,最起碼也要跌至10000點水平才止跌,而上證及恒指,亦隱隱出現沽壓。筆者認為,恒指短期有機會跌穿23000點;上證或因遇上三頂,將借勢調整,下望3100點。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李慧芬

  (逢周一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