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絡料本港今年新取用按揭金額跌20% 按揭宗數四年最少

2020-09-07 10:33
来源:香港商報網

  受新冠肺炎疫情、中美關係以及社會事件等隱憂影響,本港樓市氣氛大幅減弱,根據經絡按揭轉介研究部及土地註冊處數據顯示,料香港全年銀行承做現樓按揭宗數減23.8%,樓花按揭的成交宗數減四成。

  經絡按揭轉介首席副總裁曹德明預計,今年全年新取用按揭宗數及金額將下跌約20%至66,000宗及2,700億元,至四年新低。另外他預計今年現樓按揭宗數將按年錄得負增長,全年現樓按揭宗數料按年回落約20%,跌破80,000宗,創四年新低。

  對於樓花方面,由於目前發展商開推出的新樓盤較少,料全年樓花宗數的跌幅會較為明顯,將從2019年的13,393宗跌至8,000宗左右的水平,跌幅約為40%。

  至於政府是否會推出住宅物業的減辣措施,經絡按揭認為,由於住宅樓價尚未見明顯跌幅,估政府會視樓價跌幅而定。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