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拘一男子涉藏仿製槍械

2020-09-07 23:50
来源:香港商報網

  一男子早前從網上購買槍械組件改裝成兩支長槍。秀茂坪警區重案組探員根據線報,昨日(7日)掩至秀茂坪邨目標單位搜查,起出兩支長氣槍、伸縮警棍及兩罐氣槍金屬子彈,拘捕一名41歲男子,涉嫌「管有仿製火器」及「藏有違禁武器」,警方正調查兩槍曾否發射,會交由軍械法證科人員正調查槍械性能。

  昨晚七時許,警方掩至上址搜查,起出兩支長氣槍、一支伸縮警棍、一個氣槍瞄準器及兩罐氣槍金屬子彈,他報稱在一家私人公司任職。秀茂坪警區重案組第一隊主管潘崇禮督察7日晚見傳媒時表示,重案組探員根據線報,鎖定秀茂坪邨一單位住客,指有人在網上購買槍械組件,然後改裝為氣槍。

  潘崇禮表示,警方會將案中檢獲的氣槍交由軍械法證科進行檢驗,以了解其性能是否超過兩焦耳及是否曾發射。他強調,根據法例任何人管有仿製火器,一經定罪,最高可判監七年。另外,任何人管有違禁武器,一經定罪,最高可判監三年及罰款一萬元。他補充,任何人管有槍械,而發射能量超過兩焦耳即屬違法,巿民勿以身試法。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