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22萬人預約登記普檢 已公布93.2萬個結果

2020-09-08 08:56
来源:香港商報網

  今日是普檢计划第8天,食衛局局長陳肇始今日中午见记者时表示,截至今日中午,已有122.1萬人預約登记普检计划,累計有123.5萬人登記及已做採樣,93.2萬個結果已上載網頁。她呼籲市民不要鬆懈,把握機會參與計劃,希望市民在疫情新常態下和政府合作面對。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早(8日)接受商台節目訪問指,至今有1554宗重複檢測的個案,相比總採樣人數仍佔少數。至昨日已累計驗出16宗新確診。

  聶德權表示,在122個檢測中心中,今日有19個檢測中心額滿,且未來4天的登記情況,亦有一個檢測中心已額滿。聶德權稱,會否延長普檢計劃須視乎需求使用量,形容最少會視乎今日的實際運作情況,但「點都唔會超14日」。

  對於普检計劃中,懷疑出現一宗「假陽性」個案,聶德權解釋称,最重要是設有覆檢機制,因過往7日有16宗個案,絕大部分初步確診後,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均會跟進並再次覆檢。

  另外,當局接獲224宗個案稱個人資料被他人使用,涉126宗懷疑涉及盜用他人資料,已交由警方處理。

  此外,聶德權再次強調,健康碼與普檢無關,要視乎疫情穩定後,再與內地商討通關安排。

  陳肇始說,截至今日中午,已有121.1萬人透過網上預約檢測,計劃開始以來123.5萬人登記檢測並已進行採樣。截至今日中午12時,已有逾93萬個檢測結果上載。她又呼籲,巿民應把握機會去做檢測,而且要繼續做好個人防疫措施,對未來放寬社交防疫措施至關重要。

  

[责任编辑:雨杉]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