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抗疫表彰大會召開 習近平頒授勳章獎章並发表重要講話

2020-09-08 10:25
来源:新華視點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今天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指出,在过去8个多月时间裏,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

  习近平说,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中国人民对疫情给各国人民带来的苦难感同身受,对被病魔夺去生命的人们深感痛惜,向正在争分夺秒抗击疫情、抢救生命的人们深表敬意,向不幸感染病毒、正在接受治疗的人们表示诚挚的祝福!

  习近平说,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用1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用2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进而又接连打了幾场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歼灭战,夺取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在此基础上,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抓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取得显著成效。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

  习近平说,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捨生忘死挽救生命。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我们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经济发展稳定转好,生产生活秩序稳步恢复。中国同世界各国携手合作、共克时艰,为全球抗疫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刁瑾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