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王金平將率團參加第12屆“海峽論壇”

2020-09-08 10:58
来源:環球網

  第十二届“海峡论坛”将于9月19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据台湾《联合报》8日报道,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决定派代表团出席,敦请前“立法院院长”王金平担任国民党代表团团长,并由国民党秘书长李乾龙担任副团长。

  联合新闻网报道截图

  《联合报》报道称,国民党表示,王金平从政经历丰富,曾担任“立法院院长”17年,也曾兼任国民党副主席。在两岸情势紧张之际,以王金平的经验与声望,必能向大陆有效传达台湾民众对两岸情势的关切,促进两岸社会的谅解,是此次代表团团长最佳人选。

  首届“海峡论坛”于2009年5月在福建举行,是目前两岸民间交流的最大平台。报道称,国民党还说,“海峡论坛”在两岸交流具有指标意义,是促进两岸民众相互了解的重要场合。今年各项两岸交流陆续停办,“海峡论坛”更为重要。既然两岸官方管道中断,国民党更需扛起重担,在“海峡论坛”为台湾繁荣发声,为两岸和平努力,希望透过沟通对话能化解歧见。

  报道称,国民党代表团除了参加第十二届“海峡论坛”大会外,也将参访厦门地区的台商投资企业,并规划与台师和台生举办座谈,预计于21日晚间返台。

[责任编辑:黃鶯]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