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藝界盼推第三輪抗疫基金

2020-09-08 15:5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業界人士昨日召開記者會,希望政府盡快推出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並提出多項援助建議,包括放寬健身中心等表列處所的人數限制;向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團體選民提供3萬元資助;豁免文藝活動退票手續費;支援沒有受政府資助的團體,於表演場地關閉期間開放場地供藝團作排練、網上表演或拍攝用途;放寬「藝文界支援計劃」團體及個人的申請資格;進一步透過電影發展基金支援電影業等。

  貝鈞奇:體育界10年來最苦

  香港足球總會主席及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貝鈞奇指出,普遍運動員,如職員足球員正面臨失業,很多教練都失去工作,生活非常艱難。他形容現時是體育界10年來最辛苦的一年,正努力向政府爭取資源。足總正仿效外國的做法,做好防疫措施,爭取政府開放場地,閉門作賽。

  香港網球總會會長莫君逸表示,現時有超過1000名網球教練,但當中只有約300人於網球總會註冊,約三分之二教練未能受惠「向註冊體育教練提供一次性補助金計劃」,期望政府能與總會商討方法,讓更多非註冊教練可受惠。經過半年的疫情,政府應有充分應對的經驗,在下一波疫情發生時,能按場地和活動的性質決定場地的安排,而非一刀切關閉所有場地。

  香港粵劇曲藝協會主席周潔冰談到,本地有超過1000間曲藝社,過萬名從業員,疫情下零收入,但當中不少人是完全得不到資助,希望第三輪基金能提供失業援助等措施,為他們提供資助。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立法會議員馬逢國說,是次《方案3.0》綜合了業界的意見,針對現時業界面對的困難提出21項建議,包括設立支援業界的短期失業援助、提高對業界從業員的資助額、放寬「藝文界支援計劃」團體及個人的申請資格、擴闊為體育教練提供一次性補助金的申請資格等,希望政府能在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中採納,以協助業界應對疫情下的難關,紓緩他們現時面對的急切財政壓力。(記者葉珮如)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