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淡江大橋2024年完工 將成世界最大單塔不對稱斜拉橋

2020-09-09 09:14
来源:中通社

  据中通社报道,台湾淡江大桥已动工6年,9日举行合龙典礼。台湾「交通部」公路总局8日表示,淡江大桥预计2024年完工通车,将成为世界跨度最大的单塔式不对称斜拉桥。

  台湾公路总局从1998年开始就规划在淡水河口建造淡江大桥,改善当地交通,但直到2014年才动工。大桥分三个工程,第一段临港大道段已在2016年11月2日完工,第二段引桥段预计今年底完工,主桥段因流标7次,去年3月才动工。

  公路总局表示,目前淡江大桥工程进展顺利,可望依计划於2024年完工通车。

  淡江大桥位於贯穿台北市的淡水河口,南起台北港联外道路,北至淡海新市镇,全长约6公里,中间预留轻轨路轨。最重要的主桥段约2公里,由国际知名建筑师扎哈·哈迪德(Zaha Hadid)建筑事务所设计,呈流线型。

  淡江大桥主桥塔高211米,最大跨度达450米,完工後将是世界跨度最大的单塔式不对称斜拉桥。

  淡江大桥作为台湾北部基础设施升级的重要部分,建成後将成为新北市的新地标。通车後可连络新北市淡水及八里两地,缩短两地通行距离。

  公路总局预估,淡江大桥完工後,淡水与八里间可缩短路程约15公里,缩短行车时间约25分钟。淡江大桥还将串联北部滨海公路、西滨快速公路、台北港特定区及八里左岸旅游区,除节省旅行时间外,更可促进北台湾观光产业发展,改善台湾北岸交通网络。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