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連續5天出現新冠肺炎新增輸入病例

2020-09-09 09:30
来源:中通社

  据中通社报道,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8日宣布,新增1例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病例,为长期在法国工作的台湾女子,返台入境采检後确诊,这是台湾连续第5天出现新增输入病例。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当天下午召开记者会说明,新增确诊个案为20多岁台湾女子,长期在法国工作,上一次从台湾出境时间为2019年12月,今年8月30日曾出现头痛、肌肉痛等症状,在当地就医并诊断为流感,经服药後症状改善。

  但个案9月6日返台入境时,因再度出现疑似症状,主动向机场检疫人员通报,经安排采检後前往集中检疫所,并於8日确诊,目前住院隔离治疗中。

  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称,新增个案在搭机期间及入境后都有戴口罩,卫生单位已掌握同班机接触者共32人,其中前后二排座位旅客21人列为居家隔离对象,机组人员11人因全程有适当防护,列为自主健康管理对象。

  9月以来,台湾新增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分别自印尼、日本、菲律宾、尼泊尔等国移入。

  疫情中心统计,截止目前台湾累计确诊495例新冠肺炎,分别为403例境外输入、55例本土病例、36例海军「敦睦舰队」及1例感染源不明。确诊个案中7人死亡、475人解除隔离、13人住院隔离中。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