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中國將制裁訪台的美國高官及關聯企業

2020-09-09 10:30
来源:環球時報

  据环球时报报道,针对美台近期的勾结,《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8日在其社交媒体上披露,中国将制裁访台的美国高官和他们的关联企业。

  报道指出,近日有台媒称,台湾将与美国成立美台「经济与商业对话」机制,并可能重启「贸易暨投资框架协议」谈判。据称,台湾当局正积极推动美商务部长罗斯访台,并可能邀请美国负责经济事务的副国务卿克拉赫赴台。

  报道说,胡锡进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台湾当局推动上述活动用意很清楚,不外乎是挟洋自重,贴靠美国。这能给台湾民进党当局带来安全吗?美国能成为台湾的靠山吗?答案是否定的。台湾只不过是美国人手里的一个小棋子而已。一旦形势变化,台湾当局会竹篮打水,输得很惨。50年前的历史难道忘了吗?

  报道称,对于准备去台湾的美国官员,胡锡进提醒他们「要三思」:「你们应该了解台湾问题在中国人心中的分量。对于胆敢在台湾问题上挑衅中国的美国人,中国人民会记你一辈子。你们今后不要来中国了,不欢迎你们。你们自己和关联的企业也不要和中国做生意了,会受到制裁。你们的下场也不会好的。」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