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最大難民營发生大火 超1.2萬人亟待安置

2020-09-10 11:34
来源:香港商報網

  当地时间9月9日凌晨,希腊莱斯沃斯岛莫利亚难民营发生大火,并接连在周边发现数个起火点。该大火导致目前正在因新冠疫情肺炎进行隔离的希腊最大难民营——莫利亚难民营中的超过12000名难(移)民紧急撤离。

  据莱斯沃斯当地消息,大火发生前难民营中曾发生因对疫情隔离不满导致的难(移)民冲突。有数十名消防队员及十余辆消防车参与灭火,截止到记者发稿时,灭火工作仍在进行,目前无人员伤亡报告。


  9月9日,希腊莱斯沃斯岛的莫里亚难民营发生火灾。(新华社发,帕纳吉奥提斯·帕拉斯卡斯摄)

  莫里亚难民营一名索马里籍难民上周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政府随即封锁这座难民营,为营内居民和工作人员做病毒检测。

  希腊媒体报道,9日凌晨火灾发生前,营内一些居民拒绝接受隔离,还有人抗议难民营受封锁,与政府人员发生冲突。警方官员接受美联社采访时没有证实上述媒体说法,但提及消防员灭火时受到干扰。

  截至7日晚,莫里亚难民营大约2000名居民已接受检测,其中35人确诊感染新冠。政府官员说,火灾发生前,35名确诊感染者已转移至一处隔离设施。

  据新华社消息,莱斯沃斯岛政府官员说,火灾后,莫里亚难民营“不复存在、完全被毁”。一名目击者说,难民营空无一人,人们滞留在营地附近的公路边,睡在地上。


  9月9日,在希腊莱斯沃斯岛,发生火灾后逃离莫里亚难民营的难民和非法移民在路边休息。(新华社发,帕纳吉奥提斯·帕拉斯卡斯摄)

  德国外交部长海科·马斯说,德方愿与欧盟委员会及其他欧盟成员国一道向希腊提供帮助,包括把难民安置到愿意接收他们的欧盟成员国。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