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單日確診9.6萬宗 再創全球最高

2020-09-11 00:39
来源:香港商報網

  截至昨晚10時,全球新冠病毒新增確診逾25.2萬宗,累計確診逾2814萬宗;新增死亡5537宗,累計逾90.9萬人不治。

  昨日,印度新增超9.5萬例確診病例以及1172例死亡病例,兩項數字均創下新高。印度衛生部表示,染疫數激增是因印度每天的檢測量超過了100萬次。專家警告,印度的疫情暴發正進入更加危險的階段。截至昨晚9時,印度累計染疫逾448萬宗,累計逾7.5萬人不治,疫情嚴峻程度目前僅次美國。

  ●牛津疫苗下周恢復測試

  周三,因受試者出現副作用,牛津疫苗被叫停測試。據悉,該新冠疫苗測試料可下周初恢復。阿斯利康CEO索里奧曾透露,這名測試者在注射該疫苗後,神經系統出現與橫貫性脊髓炎相同的症狀。不過,經獨立委員會調查今次事件後,阿斯利康料最快在下周可恢復測試。

  此外,索里奧又稱,在7月曾中止過疫苗測試,因一名測試者神經系統出現問題,經調查後,該測試者被診斷出患有多發性硬化症,相信與接種疫苗無關。

  另一方面,俄羅斯衛生部長穆拉什科周二宣布,俄「衛星-V」新冠疫苗第三階段臨床試驗已於當日啟動,將於2022年12月31日之前完成。與此同時,俄羅斯還開發出世界上首款可以使疫苗接種者與疫苗開發人員進行直接交流的手機應用程式。

  ●韓驚現雙重感染病例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部長鄭銀敬周三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韓國境外已出現雙重感染病例,此病例來自南半球國家。雖然同時感染流感和新冠兩種病毒的概率較低,但存在同時感染的可能性,至於是否會導致症狀更加惡化或更致命等後果尚不可知。鄭銀敬稱,韓國政府將今年國家流感疫苗的接種範圍擴大到1900萬人,18歲以下和62歲以上群體、孕婦免費接種。(记者张明综合编译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