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南山提醒世界疫情遠遠沒有結束

2020-09-11 11: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日前,鍾南山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世界新冠肺炎疫情還遠遠沒有結束,疫情發展很快,且沒有緩和跡象,抗疫鬥爭的最後勝利需要全世界各國共同努力。鍾南山說:“現在中國只是在第一個階段取得很大的勝利,但是從世界範圍來看,疫情遠遠沒有結束。一直到今天,疫情的發展還是很快,全世界(確診)2700多萬,接近2800萬,死亡的人數接近80萬,這個是一個非常高的數值,而且看起來還沒有緩和的跡象。”

  “對我們來說任務還是很重。因為中國一個國家好,那不可能換來全世界的安寧,所以有很多的事情要做,除了中國做好以外,還要跟全世界的各國共同努力、團結,才能贏得抗疫鬥爭的最後勝利。”

  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美國東部時間10日20時28分(北京時間11日8時28分),全球新冠確診病例累計超過2800萬例,達28047828例,累計死亡病例為907377例。

  美國是累計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國家,累計確診6396047例,累計死亡191731例。

[责任编辑:趙桐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