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會教育材料正式發布

2020-09-11 16:36
来源:香港商報網

  11日,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教育材料(下稱教育材料)發布丁式在北京舉行。北京冬奧組委共發布了三套教育材料,包括《奧林匹克價值觀教育》中文版、《殘奧價值觀教育》中文版和《走進北京冬奧會》知識讀本。其中,《奧林匹克價值觀教育》和《殘奧價值觀教育》分別由國際奧委會和國際殘奧委會研發,是面向全世界青少年介紹奧林匹克和殘奧知識的通用教育材料,中文版是首次引入中國。

  “此次發布的教育材料是奧林匹克教育工作的重要成果,將成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寶貴遺產。”北京冬奧組委專職副主席、秘書長韓子榮表示,希望教育部門繼續關心支持冬奧籌辦工作,紮實開展奧林匹克教育,廣泛傳播卓越、尊重、友誼的奧林匹克核心價值觀和勇氣、毅力、激勵、平等的殘奧核心價值觀,帶動更多青少年關心、熱愛、參與冰雪運動、體育運動,為傳播奧林匹克精神、推動奧林匹克運動發展,為舉辦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據介紹,教育材料發布後,北京冬奧組委將與教育部緊密合作,發揮奧林匹克教育示范校和冰雪運動特色校的示范引領作用,充分利用課堂教育教學及實踐活動,積極開展教師培訓,加強線上教育資源推廣,讓教育材料真正發揮作用,讓奧林匹克教育可持續發展。

  此外,此次教育材料的發布得到了國際奧委會和國際殘奧委會的大力支持。國際奧委會將在其官網同步發布《奧林匹克價值觀教育》中文版。

  國際殘奧委會主席安德魯·帕森斯通過視頻祝賀教育材料發布。他表示,希望通過殘奧教育材料,讓更多青少年了解殘奧運動和曆史,帶動更多殘疾人一起參與冰雪運動,共同構建更加包容的世界。

[责任编辑:趙桐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