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傳媒股價再挫近兩成 證監會準備為警方調查提供協助

2020-09-11 19:48
来源:香港商報

    警方昨拘捕15人,涉嫌操控壹傳媒股價。壹傳媒(00282)股價再度異動,周五(11日)開市高見0.495港元後,又倒插21.95%,低見0.32元;全日收報0.33元,跌19.51%,成交逾7,681萬元。

    證監會晚上發出聲明,指由於調查仍在進行,不適合就案件作進一步評論,證監會已準備好回應警務處就《證券及期貨條例》所訂的任何罪行而提出的協助要求。 證監會指,根據警方與證監會的諒解備忘錄,雙方承諾就有關香港證券及期貨市場的罪案或違法活動,盡量互相協調和合作,如接獲警務處提出請求,證監會一般會運用監督、監管或調查權力,取得相關資料,以便作出回應;如有關請求牽涉證監會及警務處均有司法管轄權的潛在罪行,例如洗錢,證監會會將相關資料交給警務處;就市場失當行為的罪行,例如虛假交易而展開的調查,通常牽涉複雜的法律及證據問題,有需要取得專家評估。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