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獲準投資國內VPN業務 所佔股比不超過50%

2020-09-12 02: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据财新网消息海外电信运营商可通过设立合资公司为在北京的外资企业提供VPN服务。此前,VPN许可已向港澳合资企业放开,英国电信曾通过其香港分支,在内地成立合资企业,并于2019年成为首家取得此类牌照的海外运营商。9月11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称,在外国投资者关注度高、投资意愿强烈的增值电信服务领域,允许外商投资国内互联网虚拟专用网(IP-VPN)业务,外资股比不超过50%。海外电信运营商可以通过设立合资公司的方式,为在北京的外资企业提供VPN服务。

  据悉,该准入政策是深化北京市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的工作方案一部分。该方案于8月28日获国务院批复同意。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