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專家料明年或需間歇實施全民社交距離措施

2020-09-13 11: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港大公共衞生學院流行病和生物統計學教授高本恩在电台節目中表示,政府在沙士期間實施數個月的社交距離措施,但今次在新型肺炎疫情中,部分措施或需時更長,認為明年或會間歇地實施全民社交距離措施,直至疫苗能夠提供群體免疫,才能回復原本的生活。

  高本恩提到,在一月底的研究發現,新型肺炎平均可由一個人傳染給2.2人,病徵亦輕微,部分確診者亦可以無病徵,確診者在病徵出現前或後已具傳染性,令社區出現傳播。

  他又說,香港實施嚴厲的入境檢疫措施,亦追蹤確診個案,並實施社交距離措施,港人亦對疫情表現警惕,認為一般而言有效遏止疫情。

  他指,市民未來會在新常態下生活,在接下來的一年,本港可能要間歇性實施社交距離措施,直到疫苗能為人類提供免疫力,才能讓市民回到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