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機速遞】迎「摺」手機新世代

2020-09-13 17:07
来源:香港商報副刊部

  去年2月Samsung首次推出摺疊屏幕旗艦手機 Galaxy Fold,後來因摺疊屏幕出現問題而押後近大半年才重新推出市面。早前品牌透過網上直播宣布推出第二代摺疊屏幕手機Galaxy Z Fold 2 5G,經過第一代的洗禮與另一款摺疊屏幕面積較細的Galaxy Z Flip的成功經驗後,Galaxy Z Fold 2 5G的摺疊屏幕技術更加成熟。除Samsung外,在未來的數個月,不少品牌亦會推出新一代摺疊屏幕手機。本報先為讀者介紹Galaxy Z Fold 2 5G的功能及特點,讓大家準備迎接摺疊屏幕手機時代的來臨。

 
摺疊屏幕手機打開後的7.6吋大屏幕,可提供平板電腦使用體驗。

6.2吋機面屏幕

  上一代的粗膠邊框在新機上消失,機身更為美觀。

  第一代的Galaxy Fold因要解決摺疊屏幕易壞的問題,需要在機身上用一條粗的膠邊框來包裹屏幕。來到第二代這條粗膠邊框終於消失,代表品牌提升了摺疊屏幕技術,可以讓新機機身在外觀上更美觀。新機機面屏幕和主屏幕均採用超窄邊框設計,上一代的機面屏幕只有4.6 吋,如此細小的屏幕,除了檢查訊息及留意應用程式的通知外,沒有太大用途。第二代新機採用6.2吋的Infinity-O機面屏幕,擴展後的機面屏幕與一般智能手機屏幕相同,用戶可隨時隨地回覆訊息、瀏覽網頁或查看地圖,亦可靈活地無縫切換內外屏幕顯示,滿足不同的使用需要。當打開機身時,7.6吋大屏幕採用超薄玻璃製成更支援120Hz屏幕更新率,120Hz屏幕更新率在用戶進行手機遊戲時,可令操作更加流暢。摺疊屏幕打開時屏幕中央會出現一條摺痕,比起第一代,新機的摺痕在觀賞上可算做到全無影響。

  機面屏幕達至6.2吋。

隱藏式轉軸設計

  採用隱藏式設計的轉軸鉸位,對外觀絕無影響。

  摺疊鉸鏈設計是整個屏幕的靈魂,今次新機摺疊鉸鏈,使用了隱藏式轉軸設計,當中的凸輪機械裝置能夠無縫嵌入機身,使手機能從不同角度打開,加上第三代清理技術,抗塵結構可以清理機身和轉軸間隙的污垢及灰塵,機身正面更採用了堅固耐用的Gorilla Glass Victus,提供強勁保護及提升耐用性。

快速轉換界面

  無縫連接:在機面屏幕上打開應用程式(上),展開手機後界面自動切換到大屏幕上觀看(下)。

  摺疊屏幕手機主要是結合平板電腦與手機功能於一身,當新機在半摺疊時,便可啟動Flex模式,將屏幕分為上下兩部分顯示,用戶可在上、下屏幕中使用不同的應用程式。以經常外出工作的用戶為列,新機提供平板電腦與傳統手機的顯示界面選擇,用戶可將主屏幕切換至最適合的使用界面,配合不同的工作和使用需要,例如在路上以Microsoft Outlook查看電郵時,就可以選擇較簡潔的手機界面,而在瀏覽網頁時,則可選擇電腦界面,方便快速切換不同網頁視窗。在使用Word文檔、Excel試算表或PowerPoint投影片時,可選擇顯示類似電腦版本的工具欄排列,快速地編輯工作報告,提升工作效率,用戶在手機上,體驗使用平板電腦的方便。

  應用程式組合功能:三個應用程式聯合並同步啟動。

美觀前置鏡頭

  當手機摺疊時,相機應用程式會將屏幕畫面一分為二,上面是預覽部分,下面為操控部分。

  在攝力上,備有三個1200萬像素的後置鏡頭,分別為超廣角、廣角和遠攝鏡頭,以及1000萬像素的前置鏡頭和機面鏡頭。上一代的前置鏡頭因有屏幕膠框保護,稱不上美觀。今次新機前置鏡頭採用單鏡及開孔式設計,打開屏幕後造型一體化,感覺簡潔。加上專業影片模式、一攝多拍、極黑亮攝及夜間模式等多項拍攝功能,用戶可利用摺疊屏幕的特性,製作出更具創意的照片或影片。搭載Snapdragon 865+處理器支援5G網絡連接,迎合5G極速網絡。4500mAh電池容量提供長時間續航能力。Galaxy Z Fold 2 5G在整體上把上一代的問題解決及作出實用性的提升,愛追科技的讀者會滿意收貨,只是新機售價近17,000港元,要考慮的應是售價問題了。

  4500mAh電池容量,採用雙電池設計,保持纖薄機身。


  Galaxy Z Fold 2 5G
售價:HK$16,998

 

[责任编辑:副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