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基建產業投資論壇在深舉行

2020-09-13 22:31
来源:香港商報網

  2020新基建產業投資論壇近日在深圳華聯城市中心成功舉辦,本次論壇以「資本助推新技術新模式新業態融合發展」為主題,由深圳市國際投融資商會、深圳外商投資企業協會、深圳市物聯網產業協會主辦,南山區工業和信息化局、華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協辦。深圳市國際投融資商會、深圳外商投資企業協會會長郭榮俊,南山區工業和信息化局投資促進中心主任許願,深圳市國際投融資商會、深圳外商投資企業協會執行會長郭小慧等多位重量級嘉賓出席。

  現場還邀請了深圳市政府相關領導、智能製造、金融業專家學者、智能領域等龍頭企業代表、銀行、基金公司、私募投資機構負責人等近200人參加。

  論壇共有6個主題演講,一場圓桌對話,智能、金融、5G、物聯網等專家學者,圍繞新基建數碼化轉型、人工智能落地、產業變革發展以及投資趨勢進行了分享與探討,共同助推「科金產」深度融合。

  論壇伊始,深圳市國際投融資商會、深圳外商投資企業協會執行會長郭小慧表示,站在「新基建」被寄予厚望的機遇面前,應積極發揮產業價值、強化智能服務、佈局新基建+N個新業態。

  南山區工業和信息化局投資促進中心主任許願表示,新基建的快速發展不僅為南山區的經濟建設添加了強勁動力,還蘊藏着巨大的產業升級空間。希望通過本次論壇交流解讀,能進一步了解新基建的內涵與大趨勢,讓資本助推新技術新模式新業態新基建的融合發展,點燃深圳南山經濟發展的新引擎。

  華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兼總經理李雲以《賦能新基建產業發展》為主題做了分享,李雲從華聯的發展歷程、產業結構、發展戰略等方面做了詳細介紹,並從五個着力點、四大協同分享了華聯控股旗下的重大城市更新項目華聯城市中心,表示願與入駐園區的產業、企業共同成長。

  深圳市綜合交通運行指揮中心總工程師、深圳市交通控制與仿真工程中心主任、廣東省交通管理與控制工程中心主任、交通運輸部智能車路協同行業研發中心副主任關志超博士/教授發表了《「新基建+交通」數碼化轉型的合力與共振》主題演講,分別從交通強國建設新時代、中國交通智能新特徵、智能車路協同新模式、區域城市交通新系統四個維度進行了闡述。

  圓桌論壇環節,在北京大學深圳晶片設計重點實驗室主任何進教授主持下,茂碩新能源科技董事長、極數充網絡科技CEO秦傳君,北斗國芯科技董事總經理朱炳青,雲譯科技董事長丁麗等同圍繞「新基建背景下的大灣區「科金產」深度融合」主題進行了專業交流和思想碰撞,為參會者再次帶來了一場精彩的見解分享盛宴。

  本次論壇上,多位專家學者帶來的精彩演講和發表的獨到見解,不僅對企業在今後新基建產業發展道路具有重要的意義,也有利於促進深圳在智能製造領域的領先發展,助推「科金產」深度融合。(記者 姚志東)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