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密碼】料炒股不炒市 汽車股看俏

2020-09-13 23: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港股上周跟隨美股作出調整,惟回調幅度相對較小。展望本周,受外圍科技板塊等不明朗因素影響,港股仍然缺乏方向,分析預料大市持續炒股不炒市格局,恒指上方25000點阻力較大,科技股中線看好,短線消費汽車股看高一線。

  美股上周五個別發展,港股ADR指數全日向下,按比例計算,收報24374點,跌129點或0.53%。大型藍籌偏軟,滙豐控股(005)收報32.04元,較港收市跌0.21元;騰訊控股(700)收報512.99元,較港收市跌3.01元。

  艾德證券期貨聯席董事陳政深認為,本月底至下月初,陸續有大型新股招股,可望帶動市場氣氛。技術上支持位觀望24100點及23900點,而上方24600點至25100點的阻力仍大。預期大市仍然炒股不炒市,科技股仍是值得中線看高一線,騰訊雖仍受制於制裁陰霾,但騰訊生態圈的威力及發展空間仍是不可小覷。

  東興證券(香港)研究部總監陳鳳珠稱,近期資金進入傳統經濟股,但商業銀行需要「讓利」以支持經濟發展,前景仍存在不確定性,但踏入「金九銀十」,可憧憬今年內房及汽車的銷情理想,內需板塊或可受支持。部分自主品牌汽車企業的8月份銷量按年錄得雙位數字增長,估計購買力逐漸釋放。

  展望本周,除美國聯儲局議息結果之外,內地亦將會公布一系列零售銷售及工業生產等重要經濟數據;另多隻大型新股陸續在港招股。

  此外,英倫銀行將於本周四議息,外電調查顯示,市場預期當局貨幣政策委員會(MPC)將維持7450億英鎊量寬(QE)規模及基準利率0.1厘不變。(記者 吳天淇)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