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廣東一體化基地推進順利

2020-09-14 02:52
来源:香港商報

  去年11月,德國巴斯夫在海外的最大投資項目——巴斯夫廣東新型一體化基地項目正式在廣東湛江啟動,項目啟動以來,巴斯夫在湛江的建設始終牽動?湛江乃至廣東人民的心。近日,記者再次來到巴斯夫廣東一體化基地湛江聯絡辦公室,了解到巴斯夫一體化項目除正按計劃在湛江東海島建設施工外,巴斯夫在當地還專門成立了小區諮詢委員會,深度參與湛江社會活動,加強與當地市民的溝通互動,增進雙方的互信共贏。

  巴斯夫與周邊小區共同舉辦「好鄰居」活動。

  疫情下項目建設未受太大影響

  2019年11月23日,巴斯夫廣東新型一體化基地項目正式在湛江啟動,今年5月30日,項目的首批裝置打樁開建。據巴斯夫湛江項目負責人介紹,疫情期間,在湛江市政府的幫助支持下,巴斯夫項目建設工作未受太大影響,早在2月中旬就已順利復工。

  在新冠疫情全球蔓延之下,巴斯夫湛江聯絡辦公室與路德維希港總部共同協調,位於湛江的廣東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專家今年4月份曾與11家來自德國萊茵蘭-普法爾茨州三級醫院的醫生,圍繞新冠肺炎的防範與救治等主題,共同開展了一場遠程學術研討會。雙方就新冠肺炎的防範與救治經驗進行了遠程視頻交流,廣東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專家們在疫情現狀分析、臨床發現及病程、門診病歷管理、治療策略及防護措施及等方面提供了極有價值的一線抗疫經驗,被傳為一段佳話。

  建諮詢委員會加強與市民溝通

  巴斯夫一體化項目選擇在湛江投資,不僅是看中了湛江在華南地區優越的海陸空交通地理優勢和對大項目的承載能力,更看重的是湛江優良的生態環境和和諧可親的人文環境。項目相關負責人表示,非常喜歡在湛江的工作,湛江的碧海藍天和海鮮美食,還有淳樸的湛江人民,都讓她覺得暖心和放鬆。

  值得一提的是,巴斯夫已在全球建立了數十個小區諮詢委員會。在大中華區,巴斯夫在上海、南京、重慶和台灣地區的生產基地及辦公室周圍設立小區諮詢委會員,廣泛聆聽周邊小區的各行業代表建議。今年8月,巴斯夫在湛江正式啟動成立小區諮詢委員會,首屆成員由22名來自湛江社會各界的代表組成。巴斯夫湛江項目負責人表示,小區諮詢委員會定期舉辦活動,向小區市民說明巴斯夫一體化基地運行和發展的最新動態,響應小區居民所關心的各類問題並廣泛聽取意見,還實施了小區「好鄰居」項目,通過這些活動增進與湛江市民的相互了解,消除他們對化工企業的憂慮,攜手將巴斯夫廣東一體化基地打造成可持續發展的典範。

  廣東一體化基地將是巴斯夫迄今為止最大的海外投資項目,預計總投資額高達100億美元,由巴斯夫獨立建設運營。從基礎化學品到消費品的上下游生產裝置將形成整合的價值鏈,為消費品和交通等增長型行業提供支持。

  廣東一體化基地將成為巴斯夫在全球的第三大一體化生產基地,僅次於德國路德維希港和比利時安特衛普基地。首套服置將於2022年投入運營,整個一體化基地預計於2030年建成。(記者李芳)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