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萬餘運動員同場競技

2020-09-14 02:58
来源:香港商報

  9月12日,深圳市南山區第五屆運動會在中山公園棒球場舉行。據了解,本屆賽事項目覆蓋老中青多各年齡階段人群,共設比賽項目42個大項、611個小項,既有市民熟知的三大球(足球、籃球、排球)等傳統體育項目,又有賽艇、劍擊等新興體育項目。運動會各項目比賽將於9月至11月期間展開,預計共有10500餘名運動員同場競技。

  開幕式後進行的馬術、拉丁舞以及舞龍舞獅表演等展演節目吸引了不少觀眾眼球。據了解,此次展演節目的「演員」由社會組織、轄區學校等團隊組織而成,充分凸顯南山「體教結合」培養人才的成果。

  近年來,馬術、劍擊、賽艇等新興體育項目在南山開花結果,與南山區整體經濟社會發展水平息息相關,也契合了南山區創新、開放、包容的城區氣質,彰顯了南山人大膽嘗試、勇於突破、永攀高峰的優秀質量。

  在開拓新興體育項目的同時,南山區緊抓傳統體育項目的開展,並高度重視體教結合工作。南山區通過制定《2019-2022南山區體育傳統項目學校(高水平運動項目學校)管理辦法》,命名高水平運動項目學校14所(16個項次),體育傳統項目學校59所(86個項次),為南山區青少年體育後備人才培養及可持續發展奠定了良好基礎。(記者 王靜抒)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