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前顧問建議特朗普一敗選就戒嚴

2020-09-14 03:06
来源:環球時報

  據多家外媒13日報道,特朗普前顧問兼密友羅傑·斯通曾向特朗普建議,一旦在未來大選中落敗,特朗普應該馬上發布「戒嚴令」,並逮捕希拉里、Facebook創始人朱克伯格及蘋果公司總裁庫克等人。

  在競選總統期間,斯通一直在特朗普麾下為其出謀劃策。今年2月,斯通曾因涉及在大選和「通俄門」中的違法行為被判處40個月監禁,但其罪名於7月10日得到特朗普的特赦。

  恢復自由身後,斯通還時不時地活躍於各類政治活動中,而他這次向特朗普提出的建議,則是出自最近的一個在線訪談節目中。

  9月10日,在參加一場美國著名陰謀論媒體人亞歷克斯·瓊斯主持的訪談節目時,斯通在聊到美國大選後發出了這番言論。他在節目中稱,假如特朗普沒在2020年大選中勝出,那肯定是民主黨操縱了選舉。

  一說到這裏,斯通的「腦洞」就收不住了。基於「特朗普會敗選」這個假設,自詡「國師」的斯通給特朗普列了幾個「錦囊妙計」。首先,他建議特朗普組建一支由聯邦調查局特工、司法部幹警和共和黨官員組成的「精幹力量」,準備「扼殺民主黨操縱選舉的犯罪行為」。

  在建成小團伙後,斯通又建議特朗普趕緊根據《反叛亂法》實行軍事管制,然後逮捕民主黨政客希拉里、Facebook創始人朱克伯格、蘋果公司總裁庫克,以及「其他參與了犯罪活動的人」。

  從兩人的公開發言看,斯通和特朗普在許多問題上的思路確實高度一致。據始於1807年的美國《反叛亂法》規定,在美國「有陷入叛亂危險的情況下,總統有權調動武裝部隊以執行聯邦法律」。今年6月,特朗普就曾以該法為由試圖調動美軍鎮壓因「反種族歧視抗議」引發的騷亂。

  此外,特朗普也堅稱美國的選舉系統受到了民主黨的操縱,並毫無依據地指責選舉結果對自己不公。

  不過,斯通提到的「逮捕名單」卻讓人有點猜不透其用意。其中,被他點名的希拉里和庫克,或為特朗普的競爭對手,或曾多次公開反對特朗普的政治主張,斯通針對這兩人的原因還有跡可循。

  然而,在最近渲染「TikTok威脅美國國家安全」一事上,名單中的朱克伯格卻是少數堅定支持特朗普主張的商界精英。不過,斯通並沒有詳細解釋為什麼「逮捕名單」將朱克伯格包含在內。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