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州海峽黃金通道徐聞港客貨碼頭即將開港迎客

2020-09-14 11:43
来源:香港商報網
  記者昨日(13日)在廣東省湛江市徐聞縣徐聞港了解到,作為貫通廣東、海南兩省的重要陸島交通樞紐、瓊州海峽黃金通道大陸端咽喉——湛江港徐聞港區客貨滾裝碼頭將在本月底正式開港迎客,預計年車輛年通過能力為320萬輛,旅客年通過能力為1728萬人次,旅客可在港口APP和網站提前購票,往年遇旺季過渡車擺長龍的景象將不復存在。
 
現代大氣的徐聞港客貨滾裝碼頭
 
  新建的湛江港徐聞港區客貨滾裝碼頭(以下簡稱「徐聞港項目」)由湛江徐聞港有限公司負責投資、建設和運營。據介紹,該項目工程總投資約17.12億元人民幣,項目填海造地面積約為76公頃,港池面積56公頃,建設16個5000噸級客貨滾裝泊位和1個5000噸級危險專用滾裝泊位(結構設計均按靠泊10000總噸級客貨滾裝船預留),配套建設防波堤(長1360m)、航道(寬210m、長800m)、危險品檢測站(規劃5條貨車線、8條小車線)、綜合交通樞紐(77000平方米)、車輛待渡場(約200畝、1800車位)、惡劣天氣停車場(約180畝、1500車位)、綜合服務區等配套設施。項目設計車輛年通過能力為320萬輛,旅客年通過能力為1728萬人次,能滿足瓊州海峽2030年車輛、旅客吞吐能力的需求。
 
徐聞港客貨滾裝碼頭全貌
 
  項目自2017年1月1日動工建設,三年多以來,廣東省委、省政府政府把該工程建設作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湛江市要牢牢把握國家支持海南自貿區發展的機遇,與海南相向而行重要講話精神的具體行動,高度重視,大力支持,推動徐聞港建設邁出堅實步伐,取得良好的建設成果。目前項目累計完成投資約181876萬元,佔總投資17.12億元的106.23%。項目施工進入收尾階段,開展設備安裝、系統調試,計劃於2020年十一黃金周前開港運營。
 
  徐聞港負責人介紹,徐聞港的建設以打造環境友好型的綠色港口為目標,建設環境健康、綠色環保、資源合理利用、低能耗、低污染的新型港口;以「智慧港口」理念,實現船舶停靠便捷化、旅客登船人性化、客運轉接無縫化、車輛過檢集成化、信息管理智能化,構築跨瓊州海峽的車、客、貨黃金通道,建設「三位一體」的現代化水陸交通運輸綜合樞紐。
 
  徐聞港建成後,將成為國際一流、功能最全、具有示範性的新一代客滾運輸港口,真正實現公路、水路、鐵路、城市公交的無縫對接,進一步提高客貨滾裝運輸效率與服務質量,為過往大陸與海南島的車輛、旅客提供安全、優質、環保、快捷的服務;對於對接服務海南自貿區(港)建設發展,促進「一帶一路」建設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記者李芳)
 

 

[责任编辑:楊亮]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