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署起訴2人 涉嫌貪污以取得冷氣工程合約

2020-09-15 16:35
来源:香港商報網

  廉政公署今日落案起訴一名物業管理公司前技術經理及一名工程承辦商東主,控告他們涉嫌貪污以取得一幢住宅大廈的冷氣工程合約,涉及非法回佣共逾21000元。

  伍俊銘,39歲,恒隆地產代理有限公司(恒隆)前助理技術經理;譚仲昌,59歲,合聯(香港)工程有限公司東主。两人一同被控一項串謀以代理人身分接受利益罪名,違反《防止賄賂條例》第9(1)(a)條及《刑事罪行條例》第159A條。伍另被控一項代理人接受利益罪名,違反《防止賄賂條例》第9(1)(a)條,而譚亦被控一項向代理人提供利益罪名,違反《防止賄賂條例》第9(2)(a)條。恒隆在廉署調查案件期間提供全面協助,兩名被告已獲廉署准予保釋,星期四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答辯。

  恒隆於案發時是灣仔區私人住宅大廈御的管理服務供應商。伍俊銘是一名恒隆助理技術經理,負責處理及監督該大廈的維修工作。譚仲昌是合聯的東主,該公司是恒隆的承辦商,負責冷氣系統維修工程。

  其中一項控罪指伍俊銘涉嫌於2019年9月16日,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而從譚仲昌接受非法回佣共18100元,作為促使恒隆將多份工程合約判給合聯的誘因或報酬。另一項控罪指譚涉嫌於同日以相同目的向伍提供上述非法回佣18100元。該等非法回佣據報涉及在上述大廈進行的14項冷氣系統維修工程。

  2人的控罪指伍俊銘及譚仲昌涉嫌於同日,串謀使伍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而從譚接受另一筆非法回佣3300元,作為恒隆將另一份工程合約判給合聯的誘因或報酬。(记者叶珮如报道)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