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衷心感謝內地支援隊

2020-09-15 17:19
来源:香港商報

  普檢計劃雖已圓滿結束,本港各界人士15日繼續以多種方式對來港協助抗疫的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表達感謝。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昨發聯合聲明表示,感謝中央政府積極回應特區政府請求,迅速組成支援隊伍和提供所需設備和資源,支援隊成員不辭勞苦完成任務,讓特區政府可推出大規模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協助香港應對嚴峻疫情。

  聲明又指,普檢計劃得以順利進行,有賴香港社會各界鼎力支持,包括所有抽空接受檢測的市民、在檢測中心協助採樣的醫護人員和工作人員。目前,香港疫情雖有所放緩但不容鬆懈,各界應保持警惕,繼續同心抗疫。

  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感謝中央政府積極支持本港普檢計劃,亦感謝特區政府短時間內為籌備計劃做了大量工作,並對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和協助計劃的本港醫護及工作人員的辛勤付出表達致意。中總指出,14天的普檢計劃為超過178萬名市民完成檢測,找到多名隱形患者,為切斷社區傳播鏈、減低疫情擴散發揮了效用。

  全國政協常委、中總會長蔡冠深提到,普檢計劃為全港市民提供全面、快捷和大規模檢測服務,很高興見到市民踴躍參與,既保障自己和家人健康,更盡了公民責任,協助當局掌握社區感染情況。他認為,今次計劃提供了寶貴經驗,提升了香港快速應對疫情的能力。

  香港中律協感謝中央政府派內地支援隊來港抗疫,感謝他們辛勞專業工作多日,為檢測和截斷本港社區隱形傳播鏈盡心盡力。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中律協創會會長陳曼琪指,近600名內地支援隊員,承載着中央政府及內地同胞對香港的關愛,無私赴港馳援抗疫,日以繼夜為香港普檢計劃提供高效高質支援,為香港疫情早日清零及香港民生、社會、經濟回復正常作出了重要貢獻。(記者 周偉立、葉佩如 )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