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同意額外接收1553名滯留希臘難民

2020-09-16 06:26
来源:中新社

  据中新社15日消息,德国联邦政府15日宣布,将在此前已同意接收150名无人陪伴的未成年难民基础上,再接收1553名滞留在希腊岛屿的难民。加上此前正在接收中的总计1000名难民,这将使得德国从希腊接收总计约2750名难民。德国政府当天强调,仍致力於推动欧盟範围内的解决方案,且将承担与其国家大小相称的份额。

  德国联邦政府发言人赛贝特当天发表声明,宣布了德国政府的这一决定。

  位於希腊莱斯沃斯岛的该国最大难民营莫里亚难民营日前发生大火,造成逾1.2万名难民无家可归。德国联邦内政部长泽霍费尔最初宣布的方案是将从这一地区接收不超过150名无人陪伴的未成年难民,但在德国朝野各党压力下,德国执政两党联盟党和社民党最终於15日达成一致,决定额外接收1553名难民。

  德国联邦政府当天在声明中表示,上述1553人来自408个家庭,均为在希腊已获得承认的寻求庇护者。而接收150名无人陪伴的未成年难民则是德国政府在数周前作出的决定。赛贝特表示,这是德国与法国等欧盟国家共同实施的一项行动的一部分。截至目前,德国已接收53名未成年人。

  赛贝特当天强调,在准备从希腊接收总计约2750名难民的同时,德国仍致力於与有意愿接收难民的欧盟成员国一道推动达成欧盟范围内的大规模解决方案。他表示,在这一解决方案中,「德国愿作出与其国家大小相匹配的贡献」。

  自2015年欧洲难民危机爆发以来,已有超过100万新难民进入德国,使得难民议题长期成为德国政坛辩论和角力的热点议题。

  针对从希腊接收难民的问题,德国总理默克尔14日在一场记者会上表示,欧盟的移民和难民政策这一课题非德国一家能够独立解决,但德国作为一个强国、同时也是欧盟轮值主席国,无疑能够从中作出实质性贡献。她表示,德国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还将继续推进在这一议题上的讨论。

[责任编辑:黃逸]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