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署關係正常化協議之際 以色列南部遭火箭彈襲擊

2020-09-16 10: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据以色列媒体15日报道,2枚火箭弹当晚从加沙地带发射至以色列境内,造成13名平民受伤。

  以色列一急救组织说,一枚火箭弹落在阿什杜德市一家商场附近,造成商店和车辆受损,数名居民被玻璃碎片击中受伤,其中一人伤势较重。

  以国防军15日证实,2枚火箭弹当晚从加沙地带发射至以色列境内,其中一枚被以军「铁穹」防御系统拦截。以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甘茨随後召集安全磋商会议。

  截至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製造了这起火箭弹袭击事件。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5日的报道,火箭弹袭击正值以色列于白宫参加与阿联酋和巴林关係正常化协议的签署仪式之际。该仪式由美国总统特朗普主持,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先後与阿联酋外长阿卜杜拉和巴林外交大臣扎耶尼签署了协议。这是继1979年的埃及和1994年的约旦後,再次有阿拉伯国家与以色列实现关係正常化。

  以色列国防部长本尼·甘茨(Benny Gantz)在袭击事件之後表示:「在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和平之夜,我们受到了敌人的袭击。这提醒我们必须始终保持强大,以保护我们的国民。」

      对此次袭击,美国驻以色列大使戴维·弗里德曼表示,「威胁以色列的人」都应该知道,「我们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没有减弱。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