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動物協會促政府起訴虐殺動物疑犯

2020-09-16 10:36
来源:香港商報網

  深井豪景花園今年情人節發生虐待寵物案,30隻動物被人從高處扔下,造成18死12傷,律政司決定不起訴兩名被捕疑犯,引发争议。对此,愛護動物協會15日再發表聲明,指已約見相關部門,要求將疑犯送上法庭。

  虐待寵物慘案发生後有2名男子自首,涉嫌「殘酷對待動物」被捕,9月2日,律政司經警方回覆,認為案件的整體證據未能支持合理機會達至定罪,決定不予起訴。愛護動物協會當晚已表示感到極度憤怒、遺憾和失望,15日再於facebook發表聲明,表示會繼續為死傷動物討回公道。

  聲明指出,近日不少人要求重新調查案件和起訴有關人士,協會對之極感認同,已致函刑事檢控專員,要求與律政司盡快會面,並約見漁護署和警方,兩個部門均同意短期內會面,討論如何跟進事件。

  聲明稱,律政署曾表示願意對有關該案的新證據提供法律意見,故呼籲能提供涉案任何資料人士,應盡快與警方聯絡,因為相關資料可能有助受害動物討回公道。

  愛協呼籲政府修訂《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內容包括加強罰則,以及將提控時限由目前的6個月延長至3年,令執法部門有充分時間徹查複雜的案件。

  据了解,上述案件中獲救的12隻動物經獸醫悉心治療已康復,當中包括9隻貓和3隻龍貓,愛協指会陸續為牠們尋找新主人。据悉,5隻貓及2隻龍貓目前已被領養;另有一隻貓亦已完成領養手續,等待被接走;还有2隻動物可待領養,當中包括3歲半雄性英國短毛貓Ian和兩歲雌性龍貓Chilla;餘下2隻英國短毛貓分別等待牙齒護理及從感冒中康復。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