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梓樂死因研訊11月開庭 將傳召逾60名證人

2020-09-16 15: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去年11月,22歲科大男學生周梓樂在尚德停車場墮下身亡,其墜樓經過及原因眾說紛紜,死因庭其後主動要求就事件召開研訊,昨以非公開形式作研訊前檢討。設有5人陪審團的研訊將於11月16日開審,預計需時5星期,料於12月中旬審結,屆時會傳召逾60名證人。據悉,法庭現時正研究投入虛擬實境(VR)技術,透過相關閉路電視片段重塑現場環境,令陪審團如同親歷其境,有望省卻他們實地考察之時間。

  是次研訊由早前審理15歲女學生陳彥霖一案的死因裁判官高偉雄處理,大律師葉志康獲聘為死因研訊主任,除周梓樂父母及其法律代表鄭淑儀外,科大公關亦到場了解情況。警務處則獲准以有利害關係一方的身份,派法律代表在正審時列席,但目前僅可就與警方相關的議題發問。

  庭上亦會播放案發當晚的閉路電視片段,法庭目前正研究VR技術,望正審時可投入使用,以大型屏幕重塑現場環境,屆時陪審團便毋須親身前往案發地點視察。

  東九龍總區重案組第3隊總督察莫子威於研訊前檢討結束後會見傳媒,表示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故不便評論或透露細節,但他呼籲市民向警方提供相關線索。

  死者周梓樂於去年11月4日被發現倒在將軍澳尚德停車場,隨即送往醫院搶救,惜4天後不治,終年22歲。證人包括20名警員,亦有大量片段及解剖報告作為重要呈堂證據。警方呼籲,任何人如有新資料,特別是停車場車主如果拍到片段,應盡快聯絡警署或死因庭調查人員。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