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評】滬指震蕩跌0.36% 注冊制次新股再走強

2020-09-16 15:33
来源:香港商報

  9月16日,沪指早盘冲高回落,午后随着酿酒、券商、保险等板块的走低震荡下探。深成指午后跌逾1%,创业板指一度跌逾2%,临近尾盘跌幅有所收窄。北向资金早盘大举净流出,午后转为小幅流入。

  截止收盘,沪指报3283.92点,跌0.36%,成交额为2423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2518亿元);深成指报13011.28点,跌1.01%,成交额为4420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4738亿元);创指报2554.80点,跌1.55%,成交额为2582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2582亿元)。

  从盘面上看,注册制新股、光电、汽车整车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军工、生物疫苗、数字货币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机构看盘:

  巨丰投顾认为A股有效跌破月线支撑后,中期调整已经展开,修复需要时间。多重利好刺激A股周一展开反弹,创业板低价股和持续调整一个月的科技股表现抢眼。周二,A股对周一的反弹进行检验,沪指遭遇60日均线压制,军工、航空、汽车、芯片等表现出色,低价股、三代半导体、环保等陷入调整。周三,市场延续调整,三代半导体强反弹,金融股护盘,军工、食品、医疗等领跌,板块轮动明显,市场上演结构性行情。操作上,投资者可以参与科技股超跌反弹行情,中线则继续关注新能源汽车以及新基建等景气度向好的板块。短线方面,可以关注有利好消息刺激的氢燃料电池和国资改革板块。

  广州万隆表示,市场情绪上对昨日有所修复,不过,题材过快切换,个股炒作持续性较差,加上指数处于区间顶,继续上冲,有可能会出现短期高点。机会方面,关注创业板、次新、超跌、题材,以及光伏、新能源汽车、半导体等十四五规划的轮动炒作。操作上,需要谨慎追涨,低吸在这种格局下更为安全。 

  粤开证券表示,从近几日的市场反弹过程来看,大盘缩量上涨,对于后续反弹是否能够持续,量能的配合是关键因素。操作策略方面,激进投资者可以追寻市场热点板块进行调仓换股;对于稳健型投资者来说,可以选择暂时休息观望,待调整结束后择机入场。行业配置方面继续关注盈利增长驱动、估值修复的周期性行业,同时关注高景气度的科技行业和高端装备板块,另外双节临近,关注大消费板块相关个股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刁瑾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