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大基因測序試劑被指侵權 臨時禁制令定明年2月審訊

2020-09-16 16:49
来源:香港商報網

  英國基因科技公司Illumina早前入稟香港高等法院,指內地檢測機構華大基因的有關公司華大智造的基因測序儀器及試劑套裝,侵犯了Illumina在港註冊的「多核苷酸排序用的改良核苷酸」專利,要求法庭頒令禁制華大出售產品、銷毁產品,並作出賠償。案件16日在高等法院提訊以索取法庭指示,臨時禁制令審訊現暫定於明年2月24日進行審訊。被告方表明,涉案專利產品與新冠肺炎檢測產品無關。

  經過各方討論後,有關臨時禁制令審訊現暫定於明年2月24日進行審訊,預計審訊為期兩天。而被告方承諾直至案件正審完畢,否则不會為新客戶供應涉案基因測序儀器及試劑套裝,即使現有客戶要求補充貨源,亦只能提供與早前合約訂明的相同型號套裝。海外客戶的貨物可經香港轉運到國外,但貨物在運送途中不能開箱,即涉案套裝可以在海外使用,而被告方亦能接收海外新客戶。華大兩間為客戶進行基因檢測的公司,即香港華大基因科技服務有限公司和華大基因健康(香港)有限公司,只能為現有客戶提供服務。

  原告為Illumina Cambridge Ltd.;被告分别為深圳華大智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香港華大基因醫療設備有限公司、MGI International Sales Co., Ltd.、華大基因香港研發中心有限公司、香港華大基因科技服務有限公司、華大基因健康(香港)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