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營商環境引名企入駐前海

2020-09-16 17: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娜 報導:連日來,記者在前海採訪了普華永道、華潤置地等幾家大型企業,他們對前海的營商環境都大為讚賞。
 
華潤前海中心
 
  「前海本身就是品牌,我們在前海的項目跟其他區佈局不一樣,在這裏更多考慮戰略佈局,打造金融業生態圈」。華潤置地寫字樓市場部總經理李浩華介紹說。2013年華潤置地作為首批進入前海的央企之一,以109億拍得前海第三宗地,至今已深耕前海8年,華潤前海中心的每一個發展歷程都緊跟前海發展腳步。今年受疫情影響,但作為前海代表性項目——華潤前海大廈,多次蟬聯深圳地區寫字樓項目銷售冠軍,呈現出逆勢向上的佳績。成績的背後,離不開前海高質量、高標準的魅力,一流的環境,吸引一流的企業。
 
普華永道
 
  李浩華說,前海的營商環境一直吸引着優質企業的入駐,之前因為高樓大廈還沒有建成,而這兩年已有大量高樓拔地而起和投入運營,加之前海出台了「歸巢計劃」,在未來一至兩年,隨着各種配套設施的完善,這裏將形成高端企業集聚區。前海作為深港合作區,隨着一系列利港惠企的政策、產業空間的落地,港企對前海的了解也越來越多,這裏已成為港企融入大灣區發展的首站。
 
  據悉,華潤前海大廈目前吸引港企入駐佔比已達百分之十五至二十,外資企業佔比也達到了百分之十左右。目前已吸引OPPO、中國大唐集團智慧能源、華潤銀行、IBK企業銀行、雙胞胎集團、前海興邦金租等企業的正式進駐。
 
  普華永道創智中心總監許維鈺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說,「選擇前海,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前海擁有國際一流的營商環境」。作為全球最具規模的專業服務機構,普華永道是當時第一批在前海辦公的港資企業,落戶前海3年多來,普華永道員工人數從個位數增長到200餘名,服務上萬家港資背景企業。去年,普華永道為財富雜誌 (Fortune) 全球500強公司當中的425家,美國 (US Fortune) 500強公司當中的430家,提供高端的諮詢服務。藉助前海這塊創新發展熱土,普華永道業務不斷實現拓展。
 
  前海不斷推出創新政策措施,以及基礎建設加速,對大型企業的吸引力明顯增強。一批世界大型企業、中央企業、知名港資企業、行業龍頭民營企業總部紛至沓來,落戶前海。許維鈺說,一批高端優質企業的落戶,為普華永道創造了更好的發展環境,可以在更高水平上追逐夢想。他舉例,前海只要超過15%的個人所得稅,就有財政返還政策,這一點對普華永道來說非常划算,所以選擇前海是完全正確的。
 
  在前海發展,普華永道自然對這裏的營商環境有着最直接的體會。作為全球最大會計師事務所,每年會對前骸商環境進行評估,並發佈《前海蛇口自貿片區稅收營商環境報告》等專業評估報告。普華永道發佈的有關報告顯示,在全球190多個經濟體同比競爭下,前海從最初30名開外到2019年的第22名,在法治環境、創新環境、稅務營商環境等方面都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迅速提升。
 
[责任编辑:薛正軒]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