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局與東華三院合辦第三屆青年領袖計劃

2020-09-16 18: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市區重建局與東華三院合作舉辦第三屆「青年領袖計劃」。7間東華三院屬校的105名學生由去年10月開始,構思能夠促進社區共融和改善舊區居民生活質素的方案。每間參與學校的教師會透過從旁觀察學生的表現,選出一位表現最佳的同學成為傑出青年領袖以作表揚。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市區重建局於8月27日以網絡視像會議舉行計劃的專題報告日。7間參與中學的青年領袖代表可借助科技介紹其團隊的建議方案。東華三院行政總監蘇祐安先生和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先生會組成評審團,頒贈「最Connect社區計劃」獎項。

第三屆「青年領袖計劃」專題報告日於8月27日舉行,由東華三院行政總監蘇祐安先生及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先生組成的評審團,透過網絡視像會議程式,與嘉賓及學生互動交流。

  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先生指見到同學們在參賽過程中花了不少心思,創意十足、並可善用資訊科技,靈活應對疫情,與團隊一起創作出色的計劃,期望他們能以這個計劃為起點,繼續發掘和發揮領袖潛能。」

  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的團隊建議在「茂蘿街7號」舉辦「大笪地」手作市集、舊式電影院、說書人論壇、手工藝工作坊等多元化社區活動,贏得「最Connect社區計劃」獎項。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傑出青年領袖周傑鋒指,計劃能夠激發同學的創新思維,並培養溝通和合作能力。透過參觀『茂蘿街7號』可了解到建築物背後的故事,攜手保留這些獨有文化。」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