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收藏家遇竊稱損失40億元

2020-09-16 22:07
来源:香港商報

  油麻地一大廈單位上周四發生爆竊案,經屋主家人到場點算後,發現一批郵票及字畫等不翼而飛,據報當中包括價值連城的已故國家領導人毛澤東親筆字畫及手稿等,報稱價值高達港幣40億元。警方正通緝3名疑犯歸案,目前無人被捕。

  警追緝進入單位涉案3男子

  案發現場為油麻地彌敦道512號一商住大廈10樓某單位,本月10日下午4時許,大廈保安員巡樓時發現一個單位鐵閘及木門被撬開,內有搜掠痕迹,遂報警求助。警方到場發現單位內其中一間房被大肆搜掠,經翻查閉路電視,發現案發當日有3名年約30歲的男子曾進入大廈,懷疑與案有關,案件列作爆竊案,交由油尖警區重案組跟進。

  符春曉於2018年出席香港郵學會郵票展時,把自己的珍藏展出,包括一批毛澤東親筆手稿。資料圖片

  直至前日,屋主家人到上址點算損失,報稱「失物約值港幣40億元,當中包括已故國家領導人毛澤東的書法真迹、手稿、大批古董及郵票等。」消息指,失竊單位業主為著名文書收藏家符春曉,他長居內地,間中返回上址單位。

  據悉,符春曉為四川人,曾任《廣州集郵》雜誌、香港《中華集郵雜誌》主編,現為香港郵學會會員。符春曉曾於2018年參與由香港郵學會舉辦的郵票展,展出的毛澤東郵品共計200多件,全部出自符春曉的珍藏。他表示自己對一代偉人毛澤東甚為敬重,因此特意收集其郵品和手稿。(記者萬家成报道)

  符春曉於2018年出席香港郵學會郵票展時,把自己的珍藏展出,包括一批1950年德國出品的毛澤東郵品。資料圖片

[责任编辑:謝燁挺]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