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匯強勢 金管局再沽15.5億港元

2020-09-17 00: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港匯持續在強方兌換保證水平徘徊,金管局昨日在本港時段沽出15.5億港元,令本港銀行體系結餘將於9月18日增至2109.63億元。截至昨晚9時半,港匯報7.7501。港匯自4月起升近強方兌換保證水平,金管局多次出手接錢捍衛聯繫匯率,至今累計沽出1339.64億港元。

  9月至今已五度沽港元

  踏入9月至今,金管局已五度沽出港元,涉及資金167.88億港元。由於港匯連日徘徊於7.75強方兌換保證價,金管局連續數日入市,周一晚在紐約市場尾段(即15日香港時間)觸發7.75元強方兌換保證,金管局入市承接美元沽盤,向市場注入3.88億港元資金,以捍衛聯繫匯率制度,維持港元穩定,令昨日本港銀行體系總結餘增至2066.96億元。

  由於港匯持續偏強,再觸及7.75強方兌換保證,金管局再度入市承接美元沽盤,周二(15日)於香港時段再沽出27.13億港元。是次入市後,令周四(17日)本港銀行體系總結餘將增至2094.13億元,為近三年高位。

  專家指因本港IPO活動頻密

  市場人士預期,資金將持續流入本港,總結餘可能會增至2500億元。有專家指,港匯偏強,主要由於本港有頻密IPO活動,加上美匯轉弱,令港元在內的亞洲貨幣走強。未來仍有多個IPO安排上市,同時9月有季結因素,故料短期港元需求強勁,港匯會不斷觸及7.75,隨着螞蟻集團擬來港上市,相信屆時金管局入市規模會較大。(記者姚一鶴报道)

[责任编辑:黃逸]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