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寫】我們血濃於水是一家人

2020-09-17 01: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昨早,內地支援隊數百位隊員,在市民一片感謝聲中辭別香江,載譽而歸。

  本港今次普檢計劃9月1日開始,在579名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隊員與6500名香港醫護人員相互配合下,14日圓滿落幕。

  昨天,早上6時半,城市剛剛蘇醒,就有市民自發來到內地支援隊下榻的酒店為支援隊送行。市民們手捧鮮花、臉貼國旗貼紙,手持「血濃於水、大愛無疆、衷心感謝」等橫幅,等候在九龍維景酒店和香港華美粵海酒店門外。

  7時許,支援隊員們列隊步出酒店。聞訊趕來的附近居民加入到歡送行列,他們揮動着國旗和區旗,熱烈鼓掌,用粵語高呼「多謝你哋」、「辛苦晒」,並為隊員們送上親手製作的心意卡,更有部分市民自發幫隊員搬運行李,表達對他們的感激之情。

  隊員陸續登上巴士後,探身到車窗前,揮手與市民道別;市民也依依不捨,一直目送巴士離開。

  「我們血濃於水是一家人,希望香港的疫情盡快過去!」來自福建的支援隊員杜小姐一邊從市民手中接過鮮花,一邊說,「14天的所有辛苦都很值得!」

  市民谷小姐手捧「辛苦了」紙牌說:「支援隊員們夜以繼日幫助我們,非常辛苦!知道他們要走了,今天特意過來歡送他們。現在,香港抗疫已露曙光,內地支援隊功不可沒!」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他們真的辛苦了!」香港放射學技師會主席黃柏良說,若沒有內地支援隊協助,香港無法在短時間內完成近180萬樣本的化驗,找出42個確診患者。「非常感謝支援隊協助香港抗疫,共保民康。」 ( 记者鍾欣 )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