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節跳動稱關于TikTok交易需中美兩國批準 外交部回應

2020-09-17 15: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美国要求字节跳动旗下的TikTok出售美国业务后,TikTok与甲骨文达成合作,有意将甲骨文列为「可信任供应商」。字节跳动今日(17日)对此表示,最终协议尚未签署,还需依据法律获得中国和美国相关部门的批准。

  据澎湃新闻报道,字节跳动表示,近期有关TikTok的大量关注与报道中,有很多猜测和不实信息。真实情况是, TikTok确实在与一些公司探讨合作方案,以解决美国政府与公众对于美国用户数据安全的顾虑,但方案不涉及业务和技术出售,也尚未签署最终协议。最终协议的签署,还需依据法律获得中国和美国相关部门的批准。

  特朗普总在16日的白宫记者会上表示,不满意TikTok甲骨文合作条款,称不准备签署协议。他还称将在周四上午听取报告。

  今日,外交部回应TikTok交易,发言人汪文斌敦促美方尊重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遵守国际经贸规则,停止将正常经贸合作政治化,为外国企业在美投资经营,提供开放、公平、公正和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