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聯調查: 54%港人沒有信心實現理想退休生活

2020-09-17 15:51
来源:香港商報網

  安聯投資調查顯示,54%港人表示自己沒有信心實現理想退休生活,較去年上升26個百分點。受訪者普遍認為需要439萬港元才能達到理想的退休生活水平,但他們預料實際上只能儲蓄349萬港元,兩者差距有90.7萬,差距較去年相同調查收窄61.4%,並估計實際累積金額能維持目前生活水平20.2年,預期退休後平均每月開支為1.87萬元。

  面對全球經濟前景及新冠疫情的挑戰,受訪者在退休計畫中很重視如何尋找穩定收益和下行保護。64%的中年在職人士轉向可持續和穩定收益的投資方案。另外,87%的退休者表示他們會在未來12個月偏好投資可提供持續收益的投資組合。

 

  安聯投資亞太區機構業務總監曹偉邦表示香港人在計畫退休儲蓄時有顯力不從心,建議在職人士可提早規劃,尤其注意分散投資在面對全球放水的低息環境里。因為市場的波幅大,可適當搭配基金型的股票債券等。(記者 周健鑫)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