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房地產開發企業品牌價值50強揭曉 中海位列榜首

2020-09-17 16:41
来源:香港商報網

  「2020中國房地產企業品牌價值測評成果發布會暨房地產品牌發展高峰論壇」17日在上海舉行,最新的中國房企品牌價值50強揭曉。這是中國房地產業協會、上海易居房地產研究院中國房地產測評中心連續第十年開展此項工作。

  據當天發布的《2020中國房地產企業品牌價值測評研究報告》,中海位列2020中國房地產開發企業品牌價值50強榜首,品牌價值為人民幣(下同)709億元,萬科、恒大分別以618億元和583億元位列第二、第三位。碧桂園、華潤、龍湖、保利、融創、富力、世茂分列四到十位。近幾年50強品牌房企位次呈現基本穩定態勢,今年50強的換榜率為4%,20強換榜率為0%,10強換榜率為10%。

  50強品牌房企總部主要分布在華東、華南,分別為36.5%和34.6%;其次為華北;西南和華中房企占比未超10%,西北房企仍未入榜。相較於2019年,各區域占比均較為穩定。

  品牌房企的品牌價值均值保持連續增長。其中,50強由2016年的135億元上升至2020年的242億元,平均年增長率為15.71%;20強從2016年的222億元上升至2020年的374億元,平均年增長率為13.93%。隨著行業進入穩步發展期及疊加疫情影響,房企分化開始加速,50強品牌房企的品牌價值增長速度有所加快。

  中國房地產測評中心通過對消費者的調研,從認知度、美譽度和忠誠度三個維度分析了房企的品牌特征,顯示品牌認知分化顯著,美譽度、忠誠度普遍較低。品牌50強房企平均認知度為45.61%,平均美譽度則為37.86%,平均忠誠度僅為25.16%,三者逐次降低。具體到各房企,品牌認知度的分化程度較大,美譽度和忠誠度的數據相對區間集中,三者的方差分別為4.71%、0.76%和2.87%。

  近兩年來,在中央政府「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的目標指引下,市場調控趨於常態化,房地產行業整體規模增速較以往有所放緩,各梯隊房企門檻進一步提升,行業內部分化明顯。新冠疫情使民眾更注重居住體驗感,對商品房的質量和服務有了更高的要求,房企在產品方面不斷謀求轉變和突破,提升服務理念,賦能品牌價值。新的市場環境下,品牌定位更加精細,品牌維護的理念日益受到重視。強勢品牌房企為行業起到引領示范作用,中小房企也積極探索,尋找自身合適的品牌定位。

  本次測評成果發布會還同時發布了2020中國房地產優選供應商技術創新力、渠道管理力、環保貢獻力、營銷增值力等品牌5強榜單。主辦方通過深入分析品牌房企的品牌特征、品牌效應和策略、品牌價值增長規律,對提高房企的綜合素質和品牌質量,促進中國房地產行業的良性競爭與健康發展有著重要的指導意義。

[责任编辑:趙桐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